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談天說地話消防~消防署特搜隊創隊首隻搜救犬─阿麗】 歷史上第一隻搜救犬據傳出現在西元950年在瑞士和義大利邊境山區,一個修道士訓練的一隻狗狗,那時候幫助了很多遭遇雪災的人們,那隻狗狗成為了歷史上第一隻搜救犬。16世紀的一把火燬了修道院,也燬了那時的記錄,之後300年,共有記載搜救犬在該地區就曾挽救了2500多人的性命之記錄。… 更多 本署目前的特種搜救隊共有10隻搜救犬。隊上的第一隻是91.06.25創隊元老–阿麗(母、今年15歲、米克斯–臺灣土狗與大麥町犬混種、毛色純黑,2005年4月通過國家高級搜救犬資格),之前伊朗的大地震(協助找出30具罹難者的遺體)、印尼大地震、2010年海地7.0強震,牠都有支援到國際救災。如果是屍體的話,牠就會跑過去,然後動作很輕,咿咿叫,一直咿咿叫,很難過的感覺,阿麗已於2010年(大約)光榮退役,退役後由阿麗的領犬員–本署特種搜救隊花蓮駐地隊員莊南華(已於2015年退休)帶回家頤養天年。(阿麗照片見下圖) 現在署裡主力搜救犬則為亞當(公、生日98.03.15、德國狼犬、瓦礫B級、原野B級)、麗莎(母、生日98.09.30、德國狼犬、瓦礫B級)。
最後再為各位介紹署裡較年輕力壯的搜救犬,幸福(公、生日100.01.25、德國狼犬、瓦礫A級)、Shovel (公、生日100.01.25、德國狼犬),參加105年9月全國災害搜救犬IRO國際評量檢測的英姿(見下圖),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不妨點入下方連結看看歐! 相關連結:
災害搜救犬IRO國際評量相關新聞稿
http://www.nfa.gov.tw/main/List.aspx…
消防電子報
http://enews.nfa.gov.tw/V4one-news.asp?NewsNo=22963
圖片
留言
  • Shi Lulu
    亞當,這些年來辛苦了
    在另一個世界要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