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談天說地話消防~中國第一位縱火犯】 史記記載的第一位縱火犯是古代舜帝的父親叫瞽叟,瞽叟是個瞎子非常寵愛後妻,在後妻產下一子後,他決定加害於舜。有一次瞽叟命舜到糧食屋頂塗泥,當舜登上了屋頂他便撤去梯子,在糧倉下放火燒舜;幸好舜利用兩頂竹笠當降落傘跳下免於一死,而瞽叟便成了中國歷史第一位史記有記載的縱火犯。… 更多 現代的縱火案件亦時有所聞,不論是感情因素、利益糾葛或雙方口角嫌隙,只要有一方失去理性,往往會導致令人心驚的社會問題,再經不當渲染,甚至會演變成社會大眾的模仿效應。縱火者通常具有頑固的報復性,會利用縱火行為進行情感上的宣洩,取得快感,這種損人而不利己的行為是不道德的,要減少這種犯罪行為,除提升國民的道德層面外,還需要從法制面加以嚇阻、處罰,也為了輔佐法律事證的需要,現今的火災調查業務也逐漸吃重,而面對花樣百出的縱火方式,我們的火災調查也日漸精進、專業,也請大家切莫以身試法。根據刑法公共危險罪,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或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礦坑、火車、電車或其他供水、陸、空公眾運輸之舟、車、航空機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未遂犯罰之(第173條)。倘若周遭人員有發現嫌隙時請多加溝通、相互諒解,並多多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避免用縱火當成解決事情的方法,以免抱憾終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