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黨團:尊重國會自主 註銷國會議長必須院會決議 』 台聯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3/09/11… 更多 有關國民黨考紀會今天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引發其喪失立委資格一事,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根據選罷法第73條,全國不分區立委其資格之註銷必須由立法院為之,中選會無權註銷任何立委之立委資格。台聯黨團指出,在民主國家,國會是最高民主殿堂,立法院長的去留必須尊重全體立委,呼籲全體立委為捍衛國會自主及立委尊嚴,要註銷立法院長王金平之立委資格,不僅不能由中選會決定,也不能由立法院祕書處行政決定。 台聯黨團要求各政黨立委捍衛國會尊嚴及自主,不能任由行政權霸凌立法院,立法院長若有任何爭議,仍應由立法院自律處理。 台聯立院黨團新聞稿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台聯/-台聯黨團尊重國會自主-註銷國會議長必須院會決議-/515578001852779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圖片
留言
  • 楊清淳
    第73條(出缺補選之處理)

      立法委員於就職後因死亡、辭職、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其他事由出缺時,依下列規定辦理:
    … 更多   一、區域選出者,應自死亡之日、辭職之日或選舉委員會收到法院確定判決證明書之日或其他出缺事由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其所遺任期不足一年時,不予補選。
      二、原住民選出者,同一選舉區內缺額達二分之一時,應自死亡之日、辭職之日或選舉委員會收到法院確定判決證明書之日或其他出缺事由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其所遺任期不足一年時,不予補選。
      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者,其所遺缺額,除以書面聲明放棄遞補者外,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如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無人遞補時,視同缺額。
      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在就職後喪失其所屬政黨黨籍者,自喪失黨籍之日起,喪失其資格,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函請立法院予以註銷,其所遺缺額,除以書面聲明放棄遞補者外,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如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無人遞補時,視同缺額。
      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婦女當選人,於就職後因死亡、辭職、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喪失其所屬政黨黨籍或其他事由出缺,致該政黨婦女當選人不足婦女應當選名額時,其所遺缺額,除以書面聲明放棄遞補者外,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中之婦女候選人順位依序遞補;如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無婦女候選人遞補時,視同缺額。
      前二項政黨黨籍之喪失,應由所屬政黨檢附黨籍喪失證明書,向中央選舉委員會備案。
      第一項第三款、第二項及第三項所定立法委員之遞補,應自立法院註銷名籍公函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遞補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