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分享 北海黃德清
消防救災危機四伏 同仁務必注意安全 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29日清晨5點時許驚傳瓦斯氣爆,除造成點爆瓦斯的65歲林姓男子全身燒燙傷,其友人則當場被燒成焦屍,也造成3名消防人員、2名警察人員的燒燙傷,在此對於這起事故相關人員及其家屬表示關心。… 更多 災害發生時,消防員總是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而這次人員受傷案件,則是在面對瓦斯自殺案件時,患者自行引爆瓦斯造成,此類自殺患者的情緒起伏不定,不容易其預測下一步的動作,同仁惟有妥善落實個人安全防護裝備的穿著,搭配使用氣體偵測器檢測氣體濃度,並以掩護射水才能讓受傷的機率減到最低;指揮官也可以參考考氣體偵測器測量結果,劃定警戒區域與人員疏散範圍。 同仁平安返隊是我最重視的事,在此也希望這次受傷的台北市消防及警察同仁能夠早日康復,希望我們第一線救災的夥伴們都能確實遵守救災安全的作業原則,如此方能提升同仁救災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