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海嘯是地球上可怕的自然現象之一。到底海嘯是怎麼生成的呢?我們該如何自保呢?和小編一起來看影片認識海嘯吧! 可能有些粉絲想知海嘯對台灣的影響,從影片中可以知道,要形成海嘯基本需要2個條件:
(1)海底深度要夠深。
(2)海岸必須具由深至淺的緩坡地形。
在臺灣因為海底地震多發生於花、東地區,但東部海岸地形坡度陡峭(不具緩坡要素),不利海嘯能量堆積,且具有海岸山脈作為屏障,就算海嘯來了也會受山壁反彈回去,所以東部受海嘯侵襲的機率不大!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ded/article/238/rnews/20160701/898299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海嘯如何運作|TEDEd|蘋果日報|Apple Daily

TED是全球最受矚目的知識匯流平台,2月起,《蘋果日報》正式與TED-Ed教育頻道合作,推出TED-Ed《蘋果》專網,內容有各式精采教育課程中文配音版,透過深入淺出及幽默、別具風格的動畫,在最短時間內,就能學習最值得分享的觀念與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