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開放萊豬,先過民意這關!「先公聽,再審查!」 依法行政是行政機關的最低標準,過去行政院要求各機關行政命令預告必須要60日,有例外情況可縮短預告期間,但必須敘明理由。 農委會、衛福部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預告僅短短7天,且都未敘明理由,是明顯的行政瑕疵,違背行政院的要求,違背行政倫理;更嚴重的是侵害了人民知的權利,減損了人民表達意見的時間。… 更多 經過我們的強烈要求,終於在立法院將行政命令改交審查,但民進黨召委今天在經濟委員會排審農委會開放瘦肉精的公告時,卻不召開公聽會就逕行審查,想要強渡關山,絲毫不給各界表達意見的機會,遑論聽取民意。 我們要求必須先公聽、再審查,民進黨在野審查相關法案或行政命令時,都一再主張召開公聽會,為什麼執政後就不召開?說要透明開放政府,結果做的卻是黑箱。 行政機關僅給7天預告期,預告期間民眾所提意見也未見處理,到立法院又想仗著國會多數強渡關山,無視程序正義,罔顧民意,我們要求必須先公聽、再審查!民進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影片
留言
  • 江啟臣
    👉監督搶先看👈
    開放萊豬,先過民意這關!「先公聽,再審查!」
    https://youtu.be/UJfrmWeHS_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