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點石成金不是夢 高輻射環境下的細菌 21世紀的科學世代下,如果聽見有人說"我要成為練金術師",可能會被人覺得可笑。但日前美國的微生物和分子學教授阿沙菲與科技藝術家布朗,利用一種生長在重金屬環境的細菌 ,將存在於自然界的有毒重金屬氯化亞金轉化成為24k 純金,並且用藝術展覽的方式呈現引起大眾的注意。… 更多 這類的細菌隸屬於所謂的「嗜極生物」,通常在非常極端不適合人類的環境,例如:火山口、沙漠、甚至高輻射等等的環境下,才能夠找得到它們的蹤影,所以科學家們藉由研究它們來瞭解生命是如何能在地球或是其他星球形成,他們認為此類細菌在極端環境下的生存能力似乎是個關鍵。 所以不要再覺得自己的夢想是痴人說笑了!努力追求後,假以時日,您也可以勇敢地大喊「我要成為○○○」!
http://pansci.asia/archives/29992
超連結 PANSCI.ASIA

細菌可以用來鍊金 - PanSci 泛科學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也許「鍊金術」還沒有消失,而是在純化學領域中加入了一點生物的元素。日前美國密西根大學的微生物和分子學教授阿沙菲(Kazem Kashefi)與科技藝術家布朗(Adam W. Brown)利用一種生長在重金屬環境的細菌 Cupriavidus metallidurans,將存在於自然界的有毒重金屬氯化亞金轉化成為24k 純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