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正子斷層掃描儀(PET)結合核子醫學氟-18去氧葡萄糖(FDG)造影藥物,來診斷癌症準確性高,解析度佳。FDG是要由迴旋加速器製造出來的,小編今天要說的是今天(8/3)是迴旋加速器誕生的日子~~ \ (^_^)。 1931年8月3日這一天,勞倫斯實驗室成功打造出11吋的迴旋加速器,並將氫離子加速到110萬電子伏特(1.1MeV),證明了迴旋加速器的潛力。
#迴旋加速器 #正子斷層掃描儀 #FDG #氟-18
http://history.pansci.asia/search/8%2F3
(*圖片來源:核能研究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