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台灣寵物醫生多數為小資本額的做法,很多地區根本都沒有獸醫,因為寵物醫療費用不小,多數飼主無法負擔,所以獸醫產業根本無法讓中國以企業方式競爭,因為獸醫在藥物、設備的負擔上也是不小壓力,台灣這樣小眾的獸醫產業,根本抵擋不了中資瓜分市場,一旦中資進來,可能倒店潮會興起,獸醫將會被迫拿人民幣薪水。中國人如成為台灣獸醫業主控者,對台灣動物的健康到底有沒有好處?!禽流感傳染開禍首是中國,中國醫療與觀念向來弱於台灣,「服貿」的中資老闆對於台灣獸醫業會有幫助嗎?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中資壓境 台灣獸醫業難生存」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開放中國來台經營獸醫業,「台灣的動物醫院以小型為主體,很難抵擋財大氣粗的經營者進來」,在高雄市岡山區開業的獸醫師鄭賢義憂心,在競爭條件不對等的情況下,開放中資入台後,台灣的執業獸醫將更難以生存。「帝大寵物美容學苑」負責人蘇文盛 表示,台灣寵物市場為證照制,B、A級以上寵物美容師的技術比中國扎實,也常獲邀到中國任教,可能不受影響,但助理、基層美容師薪資低,目前南部地區小型犬洗澡收費三百元、美甲美容七百元,簽署服貿協議、開放對岸來台設店,背景雄厚的中資若殺價競爭,包括獸醫及寵物市場都將遭受衝擊,若中國基層人員也隨店入台,台灣相關從業人員工作權將毫無保障。雖然目前中國寵物市場競爭力還不及台灣,但業界擔心,經過幾年的交流後,對岸很快吸收台灣的技術與經營手法,反挾龐大財源爭奪台灣市場,單打獨鬥的台灣業者恐將不堪一擊。擔任原高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多年的鄭賢義指出,台灣的寵物市場、動物醫院與台灣的M型社會類似,有能力願意為寵物花大錢的飼主雖然不少,但偏鄉地區很多飼主不願意花幾百元為貓犬施打基本的疫苗。除了少數規模較大的動物醫院,台灣絕大多數的動物醫院規模都很小,平均每月執業收入在十五萬元以下,部分甚至是「一人醫院」,從掛號、看診、打針、開刀均由獸醫本身包辦,他們對社區的動物也具有一定的照護功能,面對國內大型醫院已難以招架,怎麼有能耐與跨國集團競爭?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3/today-fo2.htm
圖片
留言
  • Jason Wang
    馬英九說:大家不要害怕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