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反媒體壟斷是人民對多元媒體重要性的覺醒,而感觸最深的是鄰近的香港和澳門。他們回歸後被中國管制媒體的做法,成為一言堂,港澳人沒有自由發表想法、報導的出口和權利,一瀉都會被中國中央指派的官員審查,這,就是中國!昨日有網友表示只要有讀者在就不怕沒有台灣媒體,一旦「服貿」一開,台灣媒體只要在股東組成裡,中國持股達到可影響報導方向,台灣很容易因為這種商業行為,相信每天只看得到一致的頭版新聞來日不遠。快順手罷免吳育昇吧!!BMW… 更多 救台灣 !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港澳新聞自由 回歸後遭箝制」
去年台灣發起反媒體壟斷運動,帶動公民思考台灣新聞自主重要性,也凸顯中國因素對台灣媒體造成的關鍵性危機,港澳傳媒代表指出,回歸中國後,港澳新聞自由受到箝制,中國政府成了港澳新聞媒體政策的關鍵角色。昨天台灣、中國、香港、澳門的媒體工作者聚集在台對談,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北京政府側重「一國」,不重視「兩制」,一直加強干預香港事務及傳媒,中國持續對港控制,香港的傳媒老闆都已陸續被納入政治建制(人大、政協)中,但香港回歸十六年來,人心並未回歸,人民對中央的信任持續下跌。中國政府過去廿多年三次表達要「收復香港傳媒」。香港傳媒學者認為,此舉無異是香港傳媒被單一集團收購,此集團即中國政府。 澳門傳協理事長彭靄慈指出,澳門政府治理長期積弱,對媒體軟硬兼施,製造太平假象,再加上公民社會基礎薄弱,溫水煮蛙,學者、專業階層大部分沉默。加上記者流失越趨嚴重,人員斷層影響新聞素質,年輕記者要抵抗上司無理指令、維護專業和操守更見困難。澳門傳媒行業規模狹小,長期一報獨大,主流電視台由政府公營,行內壟斷難突破。她說:「香港言論自由進入嚴冬,澳門唇亡齒寒。」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港澳媒體代表都指出中國以強大經濟實力入主媒體,透過將媒體老闆納入政治建制方式箝制言論空間,促成媒體自我審查,變成「變相壟斷」,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today-life2.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