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文具用品也被「服貿」,大家知道嗎?文教用品舉凡在學校裡面用到的都在內喔!是不是數量驚人?但台灣廠商對政府都敢怒不敢言,因為部分廠商,當初被馬英九ECFA鼓勵到中國設廠減低成本,結果廠設在中國,台灣多數採批發生意,製造技術被中國學去了,中國人自己開公司,台灣商人越來越被中國廠控制,多方面的壓迫著台灣文具業。路邊、小店販賣的服飾300、500,很多都是因為來自中國,水洗時會發出惡臭,都是有毒化學染料,小學生如果穿了,怎麼得了??「服貿」怎可以進來!??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也被服貿 文具業「整個攏去了了」」
兩岸服貿協議納入文具用品配銷服務,嘉義縣市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一致反對,公會強調,目前國內文具商品超過七成為「中國製造」,加上少子化、網路書店興起、賣場也賣文具,多數文具業者已慘淡經營,若中資再來台湊一腳,削價競爭情形將更嚴重。根據統計,嘉義縣市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十年前全盛時期有二百多家,目前僅剩八十多家,就業人口約上千人,服貿協議開放中資來台,傳統小型書店反彈強烈,文具進出口業也受到衝擊,但多數業者不敢得罪中國大廠,業者敢怒不敢言。 嘉義縣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仁材直言,傳統小型書店面對大型連鎖書店衝擊,經營已十分困難,業者多半自行看店,節省人事開銷,中資來台後,從掌握貨源、配銷到實體店面「一條龍」的經營模式,台灣業者很難競爭,恐將出現中資以大吃小現象,尤其中資若介入大型連鎖書店戰局,壟斷情形將更為嚴重。台北市重慶南路以前有很多書店,現在收的收、關的關,還有的改行賣咖啡,而嘉義縣非屬文教大縣,市場需求也有限,中資來台設店瓜分市場,一般書店沒有競爭力,還能撐多久?從業人員的生計怎麼辦? 嘉義市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曾廷常指出,台灣因工資貴,球類、制服、羽球拍、網球拍、布鞋、橡皮擦等商品都在中國製造,再運回台灣販售,但中國黑心商品多,例如封口膠帶,中國製造的經常撕不開,十個之中有一個堪用就算不錯了,中國製造的制服也常有褪色問題,必須先洗過才敢穿。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today-p4.htm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將開放中資來台經營文具業,在地業者直言,「服貿好像一隻大怪獸」,政府若不保障弱勢產業的生計,台灣業者一… 更多定「死」一堆!嘉義市老字號「鴻圖書局」負責人郭浩昇表示,服貿開放文具批發交易,對大型書店而言,進貨更便宜,但中資來台搶開店面,恐推升一級商圈店面租金飛漲,以當地中山路大型書店租金一個月四十萬元為例,若中資以六十萬元承租,「國內業者未來經營勢必很吃力」。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today-p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