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康芮颱風雨勢強大,造成全台多處水災、山崩、土石流,南迴鐵路嚴重災害,相當可怕,暴雨還會下到週一,大家必須提高警覺!避免去山邊、海邊、河溪邊!台灣大學森林系名譽教授陳信雄今天投書媒體,指出層出不窮的淹水災害,「上游不保,下游難以安居」,是千年不變的鐵則!水保法規所訂定海拔一百公尺以上的山坡地,看看森林集水區、水庫集水區、河川集水區甚至都市集水區,飽受摧殘的現狀。濫墾亂伐,違規民宿、土雞城的林立,大規模的經濟作物蠶食森林,政府曾有過妥善的對策嗎?反而對山坡地開發的限制,不斷加以鬆綁,最近更醞釀對水庫集水區的開發,擬修水保法予以有條件的通過審查;這種殺雞取卵的作為,能遏止今後層出不窮的淹水災害嗎?這次在行政院組織再造中,政府更執意將職司全國森林的林務局以及水土保持的水保局,將其分散改隸,完全擾亂了其權責所在,無法確保上游的安全。呼籲政府趕緊懸崖勒馬,別再製造更多水患,讓下游能安居樂業。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豪雨釀災 基隆民宅倒塌」
康芮颱風雖然遠颺,卻替全台帶來超大雨量,既大又猛的急降雨,撼動山坡大地,不但南台灣有火車出軌,北台灣亦有巨石砸車,更有兩棟房舍傾倒。基隆市昨午暴雨,市區到處淹水,下午三點多,北寧路碧砂漁港附近緊鄰公路的山坡土石滑落,一棟磚造房屋和一棟鐵皮屋應聲傾倒,磚造屋內一對姊妹即時逃出,對街民眾目睹倒塌過程,都嚇得驚聲尖叫。附近住戶已緊急撤離,這段路暫時封閉。 距離坍塌民宅約兩百公尺處,下午先有兩顆巨石在雨水沖刷下,從山坡朝北寧路落下,當時正有一輛白色轎車經過,山坡上的土石猛然爆裂噴發,轎車先被落下的土石「推」往左側的對向車道,此時比車身還大上兩倍的巨石也滾落到車道上,先是在車旁搖晃兩下,眼看就要壓到車子,卻在不到一公尺處緩緩停住。這段落石襲車的千鈞一髮畫面,恰巧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清楚見證山崩的巨大威力。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today-t1.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today-o2.htm
圖片
留言
  • 劉士漢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34105376706407&… 更多set=a.376833442433601.1073741826.376830569100555&type=1&relevant_cou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