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豪雨農災上億起跳,瓜果與葉菜是損傷大宗,農民可洽當地改良場進行復耕。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康芮颱風引發超大豪雨,高雄場籲請農友進行災後作物復育工作

  高屏地區受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二天雨勢驚人,為防止轄內農作物受創造成損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籲請農友於豪雨過後立即進行復育措施; 並啟動技術服務團機制,積極輔導農友作物復育相關的整枝修剪、肥培管理與病蟲害防治技術,以減少後續災害損失。   高雄場場長表示,颱風過後農友應立即施行災後復育工作,在果樹方面,如遇豪雨造成表土流失、根部裸露者應進行覆土,以保護根部;若田區採全 畦 覆蓋塑膠布 ( 如木瓜 ) ,應掀開塑膠布以促進水分蒸發,避免根部腐爛。排水溝若被泥土埋沒,應及早清理以利排水;棚架倒塌應予修護扶正,如樹體倒伏,應在避免傷到根系的前提下,予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