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母親節這天,特別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唯有親人才會對你不離不棄,快對媽咪說我愛你吧。 【一位媽媽對殘疾兒子的愛】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一部短片,記錄著一位年輕的母親及她的兒子。這位年輕的母親懷孕了,可是醫生卻告訴她寶­寶有問題,但這位媽媽選擇生下了寶寶。而寶寶出生後,發現他有嚴重的唇顎裂及失明。 這位­­­媽媽沒有遺棄她的寶寶,只是當帶著寶寶出門時,那背後的耳語及看到寶寶時那震驚的­表情,令這位媽媽感到難過。於是她拍了部影片,告訴大家,「我愛我的寶寶!在我的眼­中­,­他是最美的!」
圖片
留言
  • 朱富春
    蔡委員最近有評論台鐵集電弓掉落的事件。
    台鐵集電弓事件與核四都是營運者自行施工設計的,都有發生修改情… 更多事,太危險了。重大工程之設計及規範(如核四)修改是件嚴謹的程序;尤其規範,只能遵照,不能修改(核四卻去修改及刪除規範)。外行者,常因看不懂、或嫌麻煩,就去修改或刪除規範,很危險!集電弓事件中,因螺絲改為較硬的,就會磨損螺絲孔,屆時就得更換集電弓,費時又費錢!若螺絲較軟,會磨損螺絲,屆時只換螺絲就好,省錢省工。外行者常犯這種錯誤。設計常要以整體觀念如以維修立場去看設計。當兩個設計會硬碰硬時,其中較不危險或成本低的要設計成弱一點。但,哪個設計者,願意將自己的系統設計成弱的?這就要靠總工程師的觀念、經驗、整合能力,以及設計者有整體觀念,肯拋卻本位主義!但這對台灣的官方單位來說,難夷!你可推想到核四中,台電的官僚及外行,危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