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我們真得很不願意分享這樣的訊息!明明已經立法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捕獸鋏,但本中心的野生動物急救站還是不時的收治被捕獸鋏危害的野生動物,山區的小狗也常常都是三隻腳!徒法不足以自行,權責機關還是要拿出作為,依法嚴辦違反前述法令的不法之徒才可能減少這類慘劇的發生!
分享 野生動物急救站
已是下班時間,野生動物急救站內仍燈火通明,獸醫師與南投縣府農業處人員正在想辦法幫一隻獼猴拆下牠腳上的獸鋏,這隻成年的大公猴是在登山步道旁被民眾發現,通報消防人員前往處理,再轉送到急救站來。… 更多 生銹捕獸鋏上的每一根金屬利齒,牢牢嵌進獼猴的腳掌中,幾個人費了很大力氣才將獸鋏解開,待麻醉後仔細檢查,才發現牠身上有多處撕裂傷,門牙斷裂,滿口鮮血,想必是牠被夾住後,經歷一番掙扎所致,幸好路過的民眾發現,及時得到醫療,被獸鋏所傷的腳得以保留下來。 2011年6月1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第14-2條「捕獸鋏條款」的增訂,往後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捕獸鋏,但目前野外仍存在不少獸鋏,彷彿一個個看不見的地雷,動物只要不慎踩到,代價或許是一條腿,更可能是寶貴性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