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修正通過》護樹邁步 移植規定更具體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立委蔡其昌鑑於台中市等地樹木移植爭議層出不窮,提案要求公共工程委員會檢討「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日前獲修正通過,對於樹木移植時的斷根、養根、修剪等給予更明確的規範,並擴大專家參與,可望減少紛爭。… 更多   蔡其昌表示,台灣護樹議題高漲,近年來不僅台中市政府因配合鰲峰山整治及捷運施工等移植樹木,引發爭議,甚至傳出千年老茄苳險遭砍伐,以及水湳經貿園區樹木移植全數枯死等事件;而台北遠雄大巨蛋興建案不當移植樹木,也造成護樹團體及公民組織等紛紛站出來抗議政府政策不當。   蔡其昌因此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公共工程委員會針對「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進行檢討,並擴大景觀專業專家、廠商、評選委員名單,提供專業資料庫供政府單位及廠商參考,以免廠商因專業不夠而不當移植樹木的事件一再重演。   蔡其昌說,台灣移植樹木常是斷根後三個月就移植,錯誤的斷根方式常造成移植的樹木衰亡;但日本移植樹木除了斷根,更要養根,樹木常需養根一年才能移植,原有「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許多規定已不合時宜。   「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修正案日前已通過實施,對於樹木的移植、斷根及修剪等都有更具體的規範;如樹木斷根移植時依據樹冠形狀及大小,挖掘的球部需為幹基部的三到五倍等,可減少樹木移植死亡而引發爭議。
圖片
留言
  • 周文孝
    那麼認真愛這片土地的委員,不支持你支持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