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8月28日是美國已故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演說「我有一個夢」50周年紀念。半個世紀過去,金恩早已不幸遭刺身亡,但他的夢想正一步步實現,連他沒有夢想到的「黑人成為美國總統」也成為現實。  1963年8月28日,高達25萬人在華府遊行爭取黑人的民權,尤其要爭取平等的就業機會。遊行終點是林肯紀念堂。在堂前的台階上,金恩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演說。 … 更多  當時已是林肯總統發表「解放宣言」100周年,黑人獲得自由已一世紀,但在美國社會並未獲得平等地位,不時遭到歧視。正如金恩演說中所說,黑人「仍然遭到警察難以形容的野蠻迫害」;黑人帶著疲乏的身軀卻不能在汽車旅館和城裡的旅館找到住宿之所;黑人的活動範圍只是「從少數民族聚居的小貧民區轉移到大貧民區」,但他們持續奴努力轉變。 改變,永遠不是「一蹴可幾」。
圖片
留言
  • 唐柏虎
    昔日林義雄主席與濟濟高士不斷地號召人民上街頭、絕食等來迫使這敗逃流寇,讓這狗黨丐幫屈服於強大台灣人民力量之下,終結萬年國… 更多會,總統由人民直選產生,打開黨禁、報禁等,使得台灣從此朝向民主與言論自由之路邁進,而今,尋求停建核四、拒絕核災遂而達成非核家園更是林義雄先生窮其畢生心力之願望與目標~~~此等宏觀、高瞻遠矚之胸懷,正足以彰顯林義雄先生與美國民權先驅~金恩博士、印度聖雄~甘地等同享歷史至高尊崇~~~撫今追昔,今日得以享受自由空氣~當存感激之餘更應以積極態度繼續跟隨前輩腳步來深化民主自由與捍衛人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