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 好健~康】過勞的徵兆 不良的工作型態會影響健康
有人因長期長時間工作,疲倦累積,又沒有成就感,此種情況容易產生憂鬱的問題。而過度的工作可能增加發生錯誤與意外的機率;壓力也有可能會造成潰瘍、部份癌症的發生,以及免疫系統的損傷有關。 制度改變前,自我調整!!!
如果現階段工作型態無法改變,那就嘗試自我調整吧!… 更多
每個人可以回顧自己的生活形態與工作模式,是否負擔過重或壓力過大,嘗試自我調整;也要了解自己的個性與體質,適不適合目前的工作型態,是否需要換個工作環境。 工作過勞量表: (檢測你是否過勞!!)
http://goo.gl/m7HMxH 過勞的症狀
======================
1. 經常感到疲倦、健忘
2. 突然覺得有衰老感
3. 肩部和頸部強直發麻
4. 因為疲勞和苦悶失眠
5. 為小事煩躁和生氣
6. 經常頭痛和胸悶
7. 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心電圖不正常
8. 體重突然大幅變化
9. 最近幾年運動也不流汗
10. 自我感覺身體良好而不看病
11. 人際關係突然變壞
12. 最近常工作失誤或者發生不和
====================== 專家們都提醒,改善過勞,最重要的是從源頭改善,調整生活。 1.定期健康檢查
有助了解自己的身體,及時發現異狀。「當發現身體愈來愈壞,不要勉強,」專家提醒。「最怕不了解身體情況又硬撐,可能就會發生問題。」 2.固定運動,並注意飲食
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如果平日很忙,休假也要抽空運動。 3.如果要加班
原則是要盡力保持飲食、睡眠的正常。
要固定時間用餐,平均4到6小時,應該休息一下吃個東西。盡量在用餐時間排開工作,吃完飯後稍微活動一下,休息半小時後,再繼續工作。 4.注意飲食
壓力大、長時間加班者常是外食族,壓力又特別容易損耗體內的維他命B群與C,這類人要多補充蔬果。特別是若工作到比較晚,更不要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需要的消化時間長,不僅影響睡眠,更會造成體重負擔。 內容參考自網路相關資料、天下雜誌及勞動部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過勞量表」。 大家如果休假,記得活動身體,好好休息啊!!
健康最重要了!!!!
圖片
留言
  • 栗榛
    健康才是最真實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