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本週六(11月9日)「月來月有趣、生態電影院」的主題是有關外來種入侵的議題,所謂的外來種是指「經人類有意或無意的將該物種帶至非該物種可自然傳布的地區」,依這樣的定義,那幾乎台灣所有栽種的作物都是外來種,所以外來種並不是都不好,不過麻煩的是,某些外來種一進入其新的環境後,竟然非常的適應,但又沒有其原環境中可以克制牠或它的天敵,那就麻煩了!牠們或它們將會在新環境中大量繁殖,擠壓原生種的生存空間與搶奪資源,而具掠食性的外來種甚至會捕食原生種,造成該地區嚴重的生態問題與經濟損失,這樣的外來種我們特別把牠(它)們稱為「入侵外來種」,台灣有那些這樣的物種?牠或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我們如何處置?歡迎來參加本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