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為展現停建核四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發表公開信,表明將在4月22日起開始「禁食」行動,他前天在禁食網站發表「希望有一天:充滿喜樂的台灣」一文,表達他對台灣未來的期許。 「希望有一天」全文: 「我隱隱地看到一個充滿喜樂的世界,在那裡心靈得以擴展,希望無窮。」 ---- 羅素… 更多 希望有一天,住在台灣和附近島嶼的2000萬善良人民,不管他是老是少、是男是女,不管他是說什麼語言、信什麼宗教,也不管他是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來到台灣,都能夠把這塊土地當作自己和子孫生存、繁榮、發展的所在。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這2000萬人都能歡喜自信地對人說︰「我是台灣人」。 希望有一天,這2000萬人所以能歡喜自信地對人說︰「我是台灣人」,是因為每一個台灣人都具備正義忠誠、自尊自信、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的素質。是因為台灣人能結合全體同胞的心和力,創建一個和諧的社會、人間的樂園。 為了要創建這個人間樂園,希望有一天,2000萬台灣人能夠真誠相處、心心相連地建立起自己的國家。這個國家扎根的土地,是當年台灣人的祖先冒死飄洋追尋的樂土,是活生生地存在每一個台灣人心中的美麗島-台灣。那時候,台灣人能夠自然自在、滿心歡喜地叫自己的國家為「台灣共和國」。 希望有一天,台灣共和國的政治是一種良心的事業、純潔無私的奉獻,而不是爭權奪利的遊戲。它的主人是全體台灣人民,它的總統和民意代表是由人民直接選出,其它的公務人員是由人民直接或間接任命。這些公職人員個個都是忠實誠信、言行一致,並且樂意接受人民的嚴密監督,遵照人民的意願來辦理公共事務。…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榮錡
    就讓全民採【簡單多數】公投,決定【公投門檻】,以落實直接民意!

    一、 台灣【公投門檻】:
    1.… 更多 【提案門檻】:上次總統選舉人數0.5%以上(約9萬人)
    2. 【連署門檻】:上次總統選舉人數5%以上(約90萬人)
    3. 【成案門檻】:公投審議委員會(按立委比例推薦)審查通過
    4. 【通過門檻】:上次總統選舉人數50%以上投票(約900萬人)且過半

    二、 上述【公投門檻】過高,造成台灣空有【公投法】卻無法妥當運用,已嚴重影響直接民意行使,也造成朝野爭議無法解決的主因。

    三、《民主》的真諦,就是【國家由人民來做主】,因此,【公投門檻】不是哪一黨說得就算,建議立法委員立即修改【公投法】,由各黨提出各種【公投門檻】建議案,讓全民採【簡單多數】公投,交由人民決定【公投門檻】,以真正落實直接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