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打造文化友善環境
#傳承客家語言及文化
現在有多少人說客家話?根據主計總處「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6歲以上本國籍常住人口,主要或次要使用國語的人數占比96.8%排第一、閩南語86.0%、客語僅占5.5%,約僅有120萬人在溝通上是說客家話的,臺灣有近500萬的客家人口,使用客語的人只有其中的一小部分,顯見客語傳承已有危機。… 更多 客家人以客家文化感到光榮,也不會排斥使用客語,但是聽得懂的人畢竟是少數,常常在外被要求要講國語,漸漸客語就少說,語言是文化傳承主要的元素,但語言不再廣傳,文化傳承便有了危機。 友善語言環境對於推行語言是很重要的,我提醒客委會楊主委,客委會提出了很多的政策,包括客家語言深植計畫、幼幼客語闖關認證、學校客語學習、客語認證等政策,但是數據會說話,很直接地告訴大家客語正在悄悄消失,我認為應該有更多的獎勵措施,完善語言環境,我另建議也要宣傳客家的生活禮俗,讓客家文化能廣為人知。 #多元媒體平台相輔相成
#扶植推展客家影音產業
客委會有「客家多元影視傳播內容製作補助」計畫,希望能藉著主流頻道來宣傳客家影視作品。我建議客委會可以思考讓在地且具有潛力的客家團體來製作,因為他們了解在地特色,作品呈現上會更貼近在地客家,客委會可協助尋找主流商業頻道來撥放,也可透過網路平台來放送,用多元管道來宣傳。 #客庄券中籤率太低
#提升中籤率振興有助益
今年客委會配合行政院加碼券政策推出每份$500元、共計40萬份的「客庄券2.0」,對應民眾的熱烈期待,大部分的人卻是只有美夢一場,民眾抽加碼券槓龜心情一定是不太好,尤其今年客庄券的中籤率只有4.05%,略高《地方創生券》的3.09%一點點,所以我想為大家爭取多些福利,未來能夠從提高中籤率、轉換其它形式的折扣方法來調整,吸引更多民眾到客庄遊玩,增添到訪消費機會才能讓客庄更有力拚經濟。
圖片
留言
  • 陳學聖
    看到玉玲委員從青澀到成熟、穩健、犀利,進步神速,是地方的福氣,我這客家女婿追隨客家妹委員,一起為客家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