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德國於上週完成國家總理選舉,毫不意外的仍是由梅克爾(Angela… 更多 Merkel)所帶領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獲勝,梅克爾連任三屆總理,若本屆任期結束將超越柴契爾夫人成為執政最久的女性領導人。梅克爾出身東德,原是一名化學學者,隨後加入保守派政黨,在充滿男性威權的政黨內努力打拼到領導人的位置,以致成為當今世界影響力最大的女性。梅克爾小心謹慎且低調的行事風格,相較於其他政治人物少了一些激情與樂趣,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無聊」的政治人物,但她在決策上的風采卻贏過一切,堅持樽節的政策讓歐盟免於崩潰,同時安定的經濟發展也讓德國在歐債風暴中一枝獨秀,至今仍維持良性的經濟成長,當然,面對歐洲政治及經濟的紛擾,接下來四年的執政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梅克爾會怎麼做?也值得大家持續來關注,今天快樂看天下為大家介紹梅克爾的生平與德國的選舉制度。
快樂看天下播出時間:每週日上午11點至12點,於快樂聯播網(FM89.3)播出,敬請準時收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