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求職陷阱 愛注意】求職防騙教戰,打工求職謹守七不原則 隨著畢業季及暑假的到來,學生打工、新鮮人求職更為活絡,全國就業e網 打工專區提供青年朋友打工資訊、勞動權益及求職防騙技巧,尤其求職陷阱時有所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特別提醒打工族或社會新鮮人在求職前應注意事先的防範,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更多 為防止新鮮人陷入求職陷阱,發展署整理提供「青年求職防騙教戰守則」,教導求職者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內容包含「三大準備」及「七不原則」! 「三大準備」包括:先上網蒐集應徵公司的資料,瞭解該公司業務性質及工作內容;面試時請朋友、家人陪同前往,或告知親友欲前往面試之地點;另外還要仔細檢視徵人職缺內容,是否有不合常情的事項。 而在應徵面試當天,更要切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產品、不辦信用卡、不簽署任何契約、個人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 於求職過程中發現有求職詐騙手法,除可予以拒絕外,並得檢具相關事證直接向有關單位檢舉。 求職詐騙申訴管道:
一、逕向當地直轄(縣)市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
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0800-777-888。
三、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02-2351-7567。
四、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費者中心:02-2321-4700。
五、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0800-211-511、0800-211-512
或檢舉電話:02-2769-7403,檢舉傳真:02-2764-4402。 ※相關訊息:http://bit.ly/1qEuLX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