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流浪動物數量不斷增加
#從絕育及管理源頭開始
動物保護資訊網站上看到109年流浪動物的數量已經超過15萬5869隻,107年14萬6773隻,兩年的數量相比多了6.19%,流浪動物的數量是不斷在增加。… 更多 過去對貓狗等流浪動物都會推廣使用TNR的方式,農委會則是比較保守的態度,主委也不贊成將流浪動物絕育之後還放回原處,農委會不論是現在正研擬從植入晶片以加強管理飼主,或是考量貓狗繁育的習性,可與民間單位、民眾合作擴大為流浪動物執行絕育工作,以上都是希望農委會能提出更好的方案,有效且人道的方控制流浪動物的增加。 #農地違章工廠數量攀升
#今年斷水斷電僅2家
根據農委會在108年及109年做農地盤查的結果,發現全國農地違章工廠分別為19729公頃及20987公頃,違章工廠數量逐年上升,比起105年的13000公頃,增加幅度約為51.76%。 農委會陳主委說在農地上只要不是做農業使用都不會供水供電,但根據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公布的「各縣市疑似未登記工廠相關查處情形」110年真正斷水斷電的只有2家,其他不是開罰或就地合法。 針對農委會查處的工作,我認為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農地只要不是農用,就應該要嚴格執行斷水斷電並開罰或是調整改善農地違章工廠的政策,以履行保護農地的責任。 #加入CPTPP之前
#先調漲農產品關稅?
農委會的CPTPP網站中,在問答集的頁面裡我們要與CPTPP會員國協商,進一步開放農產品市場,包括紅豆、大蒜、稻米、花生、乾香菇、乾金針等20項農產品,但陳主委曾在10/20表示,將調整紅豆、大蒜的「配額外關稅」,其漲幅大約3成,先調漲關稅再協商的做法會不會阻礙臺灣進入CPTPP? 我會提出這樣的疑問,也是要提醒農委會,要預防未來會有因為價格調漲而去一窩蜂的種植,導致現有農民與邊際農民搶種的狀況發生,有效的控制種植數量也是農委會的責任之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