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網路資源轉在地著作權 轉貼超連結也可能違法⁉ 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網路的世界充滿各種五花八門的資源,文章📄、音樂🎵、圖庫🖼、影片🎞,只要有心通通都能找得到,可說是讓我們生活便利不少!
但如果你以為網路上的資料是可以任意使用的免費寶庫可就大錯特錯了!🙅‍♂️🙅‍♂️🙅‍♂️尤其是現在這個社群網路的時代,只要動動手指頭👆,立刻就能下載或轉貼自己喜歡的資訊,或是轉發分享給朋友,但殊不知,只是簡單點幾個按鍵🔘… 更多,就有可能一個不小心違反著作權法!😱
為什麼會這樣呢?!🤔 📖著作權小學堂這樣說
雖然在著作權法中,「單純提供他網站網址」之超連結行為,並不會構成著作權法中的「公開傳輸」,但是如果明知是不合法的內容卻仍要張貼可還是會違法的喔! 舉例來說,正在院線上映的電影有超連結可觀賞這種情形,用膝蓋想也知道是未經授權的盜錄或非法流出,若還將超連結網址轉發或張貼就違法啦!!所以強烈建議各位不要再轉貼來源不明的網站了!😖😖😖 #轉貼連結 #分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