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我要 #棒球隊 ,不要 #球棒隊 ! 不用多說,近日 台灣的治安亮紅燈,在疫情稍緩時,又讓大家不安心起來。
#街頭暴力 新聞頻傳,連一般人經常進出的超商也發生多起凶案。球棒也只是運動用品,居然可以讓內政部長要求員警,針對有攜帶球棒在車上的進行註記?而應該有作為的政府官員,卻幾乎沒有任何表示,人命並不只是數字。 老百姓只能說,要快修法加重刑責,或者以 #組織犯罪 之名相繩,以嚴懲暴力犯罪。但問題不是法律規定是否完備,而是執法的人應該要”嚴肅”對待這類嚴重影響社會人心安定的事件。應該要想到犯罪行為人的動機及惡性(例如隨機傷人、無故或基於細故傷人、呼朋引伴對被害人進行不對稱攻擊等),
#從嚴執法、#從重量刑,以達嚇阻效果,以安定人心。… 更多 何況臨時性或偶發性的暴力事件,即使聚眾為之,也難以構成組織犯罪所必要的「持續性」或「牟利性」要件,修法等等也緩不濟急。 人民是良善的,會憤怒一定有緣由: ▲疫情下,經濟與民生已經進入修復階段,但環境變化很大,生活不易,政府有拚經濟嗎?還是拚政治?整體社會的人心浮躁,是誰的責任? ▲基層的行政與警消,在這兩年因為新冠疫情工作加重,一出事就說里長沒通報高風險人士,警察的見警率太差,他們不是鐵打的,怎能一直擔起上級長官應負的責任? ▲最近大家都看到高官在防疫期間於室內群聚飲酒高歌不戴罩的畫面,心裡服氣嗎?… 更多
留言
  • 劉耘均
    還奢望塔綠班會在乎老百姓的性命嗎?一堆愚民還支持是最扯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