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5個睡眠刺激控制法 有效改善失眠> 好好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唷!!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5個睡眠刺激控制法 有效改善失眠

1)床只留給睡覺用/避免提早上床看電視、看書、玩手機等活動,這些原來被認為是促進睡意的活動,只會使得在做這些事的清醒狀態跟床的連結越來越強,躺床後更難入睡,建議還是可以坐回沙發或椅子上執行這些輕鬆的活動。2)想睡覺的時候才上床/當感覺到睡意的時候,將睡意帶上床,重新將睡眠與床配對在一起,來取代失眠與床的關係。3)在床上躺了一段時間沒睡著,便要起床/上床後如果和失眠連結還很強,一直躺床通常只會使得頭腦越來越清醒,約莫20分鐘,若還睡不著時一定要起床,到沙發或椅子上重新放鬆下來,可以做一些靜態放鬆的活動,例如:腹式呼吸法、緩慢呼吸法、肌肉放鬆等各式放鬆技巧,直到有睡意再上床。4)重複做兩個動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