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 好健~康】十大恐怖外食 當心脂肪肝上身 你不會正在吃吧!? 一最新調查指出,國內上班族有高達七成八會外食、更有超過五成的人三餐都在外面打發,但外食民眾經常吃點卻暗藏高油、高鹽、高糖的危機,其中影響人體健康最大、最恐怖外食首推包含漢堡、薯條、可樂的速食套餐,吃一餐糖分就超過成年人一天的攝取上限,其次是排骨便當配珍奶,鍋貼加豆漿則居第三。 =======恐物外食排行======= 1.漢堡、薯條、可樂的速食套餐… 更多
2.排骨便當配珍奶
3.鍋貼加豆漿
4.焗烤義大利麵+酥皮濃湯
5.韓式炸雞+啤酒
6.炒飯+貢丸湯
7.拉麵+冰淇淋
8.大碗滷肉飯+魚丸湯
9.牛肉麵+一湯匙酸菜
10.炸肉圓+關東煮 這根本是小編的最愛排行榜嘛!!!! = =(覺得恐怖)
====================== 這項調查依據油脂、糖與鹽分綜合評比各種外食;不僅義大利麵加酥皮濃湯、韓式炸雞加啤酒等美食入列,就連台灣國民小吃滷肉飯加魚丸湯、炒飯加貢丸湯也因為油脂含量高而榜上有名。 外食高油高糖,但針對近千名上班族的調查顯示,七成五上班族每周至少四天外食,且工作時間愈長,外食比率愈高。這項調查發現,醫師、律師等專業人員外食率最高,其次是公務人員,內勤與業務員則名列經常外食族的第三與第四名。 外食比率偏高也直接反應在腰圍上,統計顯示,半數上班族腰圍超過八十公分;根據國健署建議,男性腰圍應該低於九十公分,女性應低於八十公分。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各種食品添加物;多數民眾都知道這些食物會對心血管造成負擔,但其實也會影響肝臟代謝。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肉類含有脂肪外,甜甜圈、蛋糕、冰淇淋、百頁豆腐也都含有高量脂肪,過量攝取容易造成脂肪肝。 最近商店掀起霜淇淋大戰。程涵宇說,霜淇淋成分只有油與糖,吃下一支就等於喝下兩匙油、六顆方糖,易腸胃不適,營養也不均衡。 程涵宇表示,外食已經是現代上班族無法避免的趨勢,但建議民眾外食應少碰肥肉、油酥類點心等高脂肪食物,改選少鹽少糖少油脂食品。 資料引自 蘋果日報與聯合新聞網
圖片
留言
  • 張斯
    By ~ Thank you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