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惡火奪走苗栗銅鑼一家3口性命 預防家庭火災可以怎麼做?】 7月28日凌晨苗栗縣銅鑼鄉發生一家3口不幸死亡的火災,3名罹難者住2樓,在火災初期都未能及早發現並逃生。 從歷年的火災統計可以發現,建築物火災都以住宅火災為主,而不論在建築物類別或死亡人數方面,又都是以獨立式住宅為大宗!消防署再次提醒各位朋友,真的不要忽視火災的可怕,以下的注意事項都是老生常談了,但還是要請大家再看一遍而且確實執行: 🔥… 更多 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可讓我們及早發現火災、及早避難或增加逃生的機會;要注意~住警器絕對不是只裝1個就好,最好每個獨立空間及樓梯口都要安裝1個,才能發揮最大功效(住警器怎麼裝?裝哪裡?請點這裡:https://goo.gl/WUYmmR)。 🔥 屋內各窗戶、陽台盡量不加裝鐵窗,如果要裝鐵窗就一定要留逃生出口;家中鐵捲門須加裝側門,在緊急時才可手動開啟。 🔥 內部隔間、地板、天花板等裝潢,應使用不燃或耐燃材料。 🔥 不可為了收納方便就綑綁延長線及電線!綑綁電線有可能會在通電時導致溫度升高熔解外覆塑膠,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 喝酒、服藥或睡前,不可吸煙,睡前應熄滅蚊香等微小火源並關閉瓦斯。 平時只要花一點點心思,多注意家裡的各項安全細節並加強上面5點防火措施,就可以多為家人帶來一份安全、幸福的保障,這樣簡單、划算的事,還有什麼理由不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