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憶一代大師金庸,俠之大者精神永存。 今日傳來金庸辭世消息,一代大師仙逝,留下永傳後世的經典名作。而奇妙的是,原本放置全套作品的書櫃,竟然在今日莫名的倒塌,難道也有感應?不捨大師離去,書櫃也是有情⋯… 更多 孟楷從國中起開始拜讀金庸,從射雕三部曲開始,再入笑傲江湖,天龍八步並未讀完,反而是黃玉郎的漫畫影響較深;鹿鼎記一直以為周星馳演的才正宗,孰不知真正的鹿鼎是金庸大師封筆之作,最好的武俠小說、或根本已經跳脫武俠小說。十四部作品或讀一次、或讀數次,都是一路成長最快意的精神糧食。 在成年後有能力了,開始一部部作品收集,對比新出版的精裝本,孟楷更喜歡遠流這套水墨風的讀本,尤其前有數張彩圖,或考古、或解說,都是引人入勝的最好簡介,孟楷當時搜集全套的理由無他,就是希望往後自己小孩出生時,能夠從小有金庸陪伴,養成俠之大者、氣宇軒昂。 不捨金庸大師辭世,但感謝留下一部部經典著作,能讓後世無論何時,都能夠進入深遠武俠世界裡,北丐西毒誰領風騷;胡斐金面佛殺父之仇;令狐沖的獨孤九劍、楊過小龍女的永世愛戀,都將是最好的良師益友,永遠相伴左右。 願大師一路好走。
圖片
留言
  • 康宸維
    喔!不错喔,第2次认同你说的人话了。也没看到你的政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