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餐飲業鄰近住宅區所產生的空汙問題由來已久,其因是住商混合為台灣城市發展的特有型態,尤其人口密度(9,706/km2)位居全國之冠的台北市,更是衍生許多民眾檢舉餐飲業排放異味的大宗。奕華多年前已向環保局質詢因餐飲業大量進駐住宅區,造成居家品質受損的問題,多年後民眾投訴餐飲業排放油煙的申訴卻從未減緩,主因在於環保局對餐飲業分類標準與其產生汙染防治規範的建立,始終處在「放空」階段,非得等到民眾檢舉,環保局才會有稽查行動,這種消極的管理方式,如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卻永遠都治不好的老症頭。奕華強烈要求,環保局應盡速落實餐飲業分類原則,並依其排放油煙量訂定管制標準,待通過汙染檢測後,方可取得營業執照的有效管理模式,才可避免「一家烤肉,萬家怨」的情形不斷上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