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 更多台灣政局上週的變化宛如戲劇一樣,國民黨的馬王政爭浮上檯面,成為幒統要求立法院長下台的荒謬劇場,總統帶領所有行政機關使出渾身解數,立即拔除王金平黨籍,使他失去立法院長的職位。總統假借王金平關說之名行鬥爭之實,極力抹殺王金平的政治生命的動作,已嚴重破壞台灣的憲政體制,我國憲法設計五權分立的機制即是為了平衡,但今日議會議長的犯行竟由行政權最高領導人發布,此舉已嚴重違憲,違法亂紀的事實不只上述一項,包括是否違法監聽、是否有權進行行政調查而非司法偵查、公佈通聯記錄是否違法、向總統報告個案有無違法等等...馬英九總統在這些行為上已把我國憲法損害殆盡,立下「違憲」的歷史定位,各位可以想想,一位將民主、法制、道德掛在嘴上,實際行為卻造成台灣憲法的嚴重腐化,這樣的人還配做台灣元首,還配稱為法律人嗎?今天節目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教授,與各位分享此馬王政爭之下,馬英九究竟做了多少違法違憲的事情,敬請收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