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針對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倉庫拆遷案,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右昌以都市規畫專業角度發出三點聲明與訴求: 一、我們呼籲張通榮市長暫緩議案的簽核。因為雖然古蹟審議小組通過了相關的議案,但今天基隆地方文史工作者也提出了新的事證及論述,因此希望古蹟審議小組能夠審慎的再作重新的評估。 二、此案應屬文化部轄下文化資產管理總局之業管與職責,因此我們籲請文化部出面重視這件事情。 … 更多 三、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屬於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場景。我們都知道,正是這個碼頭在1949年迎接了許多人來到台灣!因此我們希望邀請1949年從這個碼頭上岸的長輩們重回這個地方,並與對歷史文化有心的年輕人一起來重現這個歷史場景,讓社會各界與中央政府能夠看見這個地方的歷史意義與重要性,進而著手保存與維護。 右昌認為,基隆要發展觀光,不能沒有文化與歷史的深度,因此希望文化部、基隆市政府與社會各界都能一起攜手來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