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生活小常識:『桶裝瓦斯及天然瓦斯有何不不同呢』
小安心今天要告訴各位粉絲朋友,家裡廚房用的瓦斯,有液化石油氣(或稱桶裝瓦斯)英文縮寫為 LPG (liquefied petroleum gas)及天然瓦斯 (或稱都市瓦斯) 即液化天然氣其英文縮寫為 LNG (liquefied natural gas),有何不同呢? 1. 液化石油氣 (LPG)
液化石油氣簡稱 LPG (liquefied… 更多 petroleum gas),也就是從我們家裡面用鋼瓶裝的瓦斯,是從原油提煉出來的。是丙烷、丁烷的混合物,液化石油氣本身其實是無色無臭的,但是因為它一旦洩漏容易聚集成災,因此我們通常在液化石油氣另外添加臭劑,使人容易察覺而提高警覺。 2. 液化天然氣 (LNG)
液化天然氣簡稱 LNG (liquefied natural gas)。LNG 其主要成份為甲烷 90%,乙烷 5% ,丙烷約 2%,其餘少量為丁烷與氫氣。天然氣燃燒後僅產生水蒸汽 (H2O) 與二氧化碳 (CO2),不產生有害氣體,是目前舉世公認最乾淨的商用材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