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 更多上個月台灣再一週一颱輪番侵襲下,對南部及基隆地區造成嚴重的淹水災情,但中央政府卻對基隆市以外的地方政府加以譴責,認為造成災害的主因便在於南部水利工程預算編列過少,另總統感到毛骨悚然。但實情是否真是如此?事實上台灣水利工程預算相當驚人,但又為何逢雨逢颱必淹?且情況在目前全球氣候異常的日漸嚴重。其實台灣需要的不是治標不治本的防洪工程,我們的島急迫的需要完整的國土規劃,但長期政府對此完全漠視,以至於我國的河川上、中、下游的水土保持完全失調,但更令人感到恐懼的,即是行政院即將通過水土保持法的鬆綁法案,使78%的水土保持特別區將限縮至16%,未來台灣的山林將會遭受更大的損害,眾多水庫也將因淤積問題失去功能,究竟台灣目前水土保持的破壞程度有多嚴重?今日綠逗會客室很榮幸邀請到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志豪先生,為各位聽眾分享台灣河川治水缺陷以及國土規劃問題,敬請收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