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106 年 2 月第 4 週「莒光園地」節目重點介紹
節目於週四/五下午14時10分及週六上午8時10分各重播乙次 本週節目重點: 保防教育專題-落實狀況掌握,有效機先防處… 更多
檢討國軍歷年肇生的各類危安事件,事前均有跡可循,如未能及時掌握應處,一旦事態擴大蔓延,將會危及部隊整體戰力;所謂「事在人為」,各單位務頇摒除本位、鴕鳥心態以及「家醜不外揚」的錯誤觀念,適時妥處及管控各項潛因,方能確維部隊安全與純淨。本節目將以「落實狀況掌握,有效機先防處」為題,結合法務部調查局所拍攝之「保防法制化宣導微電影-抉擇」影片,以及邀請中央警察大學汪毓韋教授分析說明等方式,教育國軍官兵同仁建立正確的回報觀念,主動發掘各類違常徵候,及早採取有效的防範與處理措施,發揮「見可疑追查到底,遇問題立即反映」的精神,達到防患於未然的最高工作要求,共維國家整體安全。 軍種微電影-陸戰健兒,潛龍崛醒
「責任」是軍人重要的信念,從日常生活到基本教練、戰技操演等教育訓練中,都不斷在強化官兵負責任的信念,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幹部才能成為部屬的表率,官兵也才能克盡職守、完成任務。本節目以微電影方式,採敘事的手法,描述故事主角自新兵入伍接受訓練,在幹部持續鼓勵下,開始蛻變成長,醒悟人生道理,從而自我要求,體悟為自己負責的意義。期藉本劇播出,勉勵國軍官兵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挑戰,勇於任事,承擔責任,培養積極負責的觀念與決心,努力奮鬥不懈,才能擔負起未來的重責大任,保衛國家安全。 決戰軍武系列-特種部隊(上)
向來以製作高品質紀錄片著稱的 Discovery 頻道,推出了「決戰軍武」系列節目,深入介紹歷史上最厲害的兵器,讓觀眾瞭解世界上最致命軍事科技背後的原理與發展,以及如何改變戰場的規則。本節目將介紹美國特種部隊如何在高風險、非傳統戰爭的最前線用極端武力打擊敵軍,或是悄悄靠近,隱密而精確地獵殺敵人。他們是特種作戰最關鍵的武器,不是攻擊步槍或武裝直升機,也不是炸藥或攻擊船艇,而是操作這些裝備的精英士兵。期透過本節目啟迪新知,並使官兵體認專業知識與技能的重要性,進而戮力戰訓本務工作,不斷精進個人專業能力,以提升國軍總體戰力。
超連結 YOUTUBE.COM

中華電視公司

中華電視公司提供您最新的新聞資訊、戲劇綜藝、教學節目及生活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