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消防署辦理2016年臺日緊急醫療救護品質管理國際研討會】… 更多 隨著環境的多樣性,民眾對於緊急救護需求大增,消防署統計,民國87年全國各消防機關緊急救護出勤次數為335,400餘次,救護送醫人數234,700餘人,104年緊急救護出勤次數為17年前的3倍,救護送醫人數則為3.8倍,分別達到110萬餘次及891,000餘人,救護件數每年平均以超過7%的速率成長,由此推估在可預見的將來,出勤件數勢必持續攀升。如何在有限的緊急救護資源之下,維持既定的緊急救護品質,儼然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為提升我國緊急救護品質,消防署於6月27、28日舉辦2016年臺日緊急醫療救護品質管理國際研討會(臺北場),邀請東京消防廳課長宮野收、係長前田透、橫濱市消防局課長吉田茂男、主任笹生和泰,以及臺大醫院醫師柯昭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科長王耀震,一同與國內救護人員分享日本東京消防廳及橫濱市消防局緊急救護工作推動經驗,包含緊急醫療救護品質管理體制、線上檢傷分類與派遣分級及指引民眾施行心肺復甦術、到院前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以及偏遠地區緊急醫療救護業務之管理等議題。 研討會參與人員包含各縣市消防局及消防署所屬港務消防隊緊急救護業務承辦主管、人員及急救責任醫院醫護人員、醫療指導醫師。會中與會人員就各縣市現行執行救護線上派遣、救護人力出勤、患者心電圖等資訊傳輸及救護品質稽核管控等實務執行情形踴躍提出分享。 由於東京都及橫濱市緊急醫療救護體制與我國相似,為藉由研討會分享交流提升緊急醫療救護效能,消防署自103年開始舉辦緊急醫療救護國際研討會,從第1年緊急救護體系制度之經驗分享、第2年緊急救護勤業務與安全管理,到今年緊急醫療救護品質之精進,希望藉由不同的議題介紹,將日本好的經驗逐漸推廣及引進至國內,為民眾提供高品質之救護服務,保障民眾寶貴生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