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外埔土城地區 邊坡大石常滾落 居民憂心… 更多   台中市外埔區土城地區因位於山腰處,許多民宅均蓋在邊坡旁,因邊坡長期受到土石沖刷,排水溝渠不足且擋土牆老舊,導致許多大型土石都隨著雨水沖刷滾落而下,當地里民抱怨連連,卻得不到相關單位的協助,土城里長劉進來邀集十多位里民向其昌陳情,盼相關單位能夠儘速施設防護措施,避免有更大的災情發生。我昨天特別邀集林務局、水保局、市政府等相關單位至現場進行會勘,會勘發現有多處邊坡有土石坍方與滾落的情形,經過協調後,土石坍方部分林務局將於下個月進行邊坡保護,而邊坡上方排水溝渠將由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進行規劃設計,盼盡速解決當地居民的擔憂,並確保住戶生命財產的安全。   立委蔡其昌指出,外埔土城地區因位於山腰處,過去政府所施作的邊坡保護工程都已經年久失修而逐漸失去防護效果,近兩年已經爭取超過三百萬投入邊坡保護,但因為範圍很廣泛,導致只要鄉親發現土石開始滾落時就會開始擔憂,所以此次會勘特別要求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能夠做一次性的總體檢後來投入邊坡保護,以解決年年遇到大雨就有土石坍方的危機,確保居民的居住安全。   對此,經過立委蔡其昌邀集林務局等相關單位進行現場多處會勘後,林務局同意一個月內先就這些坍方點上方邊坡進行保護,同時進行周遭邊坡的總體檢,評估是否需要做大範圍的邊坡保護;而上方因為排水不佳而造成土石隨著雨水滾落的情形,將由市政府水利局進行規劃,盼能儘速改善該地區遇雨就坍方的情況。
圖片
留言
  • 陳俊佑
    土地公 保佑居民,蔡委員 照顧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