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拒絕邊緣化 蔡其昌爭取交通部全額補助千萬打造「日南驛道」   大甲日南火車站是台鐵海線五座珍貴木造車站之一,市府列為市定古蹟!日南地區因位於台中市最西北角,長年遭到邊緣化情況嚴重,「邊緣化」議題總是成為日南地區鄉親關注的焦點。… 更多   我去年特別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盼爭取興建「日南驛道」,將以日南火車站為中心,把週邊留有舊時的碾米廠、道班房舍串起,打造成一條具有故事性的觀光廊道,因市政府預算不足,我特別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終於在去年編列總經費一千五百萬來進行車站周邊環境的美化,盼使其風華再現,並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走訪。「日南驛道」預計今年四月中完工啟用,我將再次爭取台鐵蒸汽火車一同來共襄盛舉!   今天我特別再邀集相關單位至日南車站進行最後會勘,了解工程進度。因為日南火車站歷史悠久,日治時期又曾是天皇御用稻米的集散地,是具有深度故事性的文化觀光景點。目前已爭取到首期的一千五百萬經費的相關建設已即將完成,將會讓日南車站的門面煥然一新;未來將會繼續爭取第二期的古蹟房舍翻修經費,盼讓整個「日南驛道」連成一線。
圖片
留言
  • Fu Huang
    蔡其昌 委員你是一位很用心有責任的立委,日南車站應該是近百年久,可以協調做為保護古跡讓後代觀看以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