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自由時報/台鐵還在賣月台票 7站改制後又削客190萬   〔記者黃立翔、楊菁菁/綜合報導〕「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目眶已經紅…。」到火車站月台送別, 國人一年多花了五百八十萬。台鐵「六元月台票」去年七月廢除,僅七座穿越式月台車站保留,但去年仍有五百八十萬月台收入,換算約九十六萬人次買票送別。立委蔡其昌呼籲台鐵徹底廢除月台票,「讓珍貴的送別無價」。… 更多   包括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車站,因為配有穿越式通道(地下道或天橋),民眾穿越往返前、後站還要回去換證出站,比較麻煩,因此這七站仍賣月台票,但也可供民眾換證進出。台鐵統計,去年上半年全台二二四車站月台票收益共三百九十萬元,七月新制以後,七車站月台票收益一百九十萬,也就是下半年仍賣出卅一萬六千多張月台票。   立委蔡其昌抨擊說:「到車站接送親人要花錢本來就不應該,不該賺的錢一毛都不應該賺。」要求台鐵提高服務水準,建議全面免收,改以其他便民方式。   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說,月台票政策去年已改,並未強制民眾買月台票,七站派月台片也是為讓旅客方便,台鐵目標是降低月台票比例,會研究更合理方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