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好勇敢!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醫師表示逾一成白人女性帶有BRCA1基因突變,猶太女性更達兩成,一生中罹乳癌機率約七成;年齡增長、家族史、肥胖、酗酒、壓力大、欠缺運動等,也會提高罹癌風險。 但過去調查台灣女性僅百分之一至五有此基因突變,日後罹癌機率也不會較高,醫師不會主動建議篩檢該基因。乳房醫學會副秘書長廖國秀說,該基因檢測要自費逾十萬元,乳癌不是單一因素致病,除非家族多人罹癌,不一定要篩檢。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好勇 裘莉割雙乳防癌 |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被譽為「全球最性感女人」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昨投書美國《紐約時報》披露,她檢測帶有BRCA1基因突變,罹乳癌風險達八成七,她已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和重建手術,鼓勵婦女及早檢測、勇於面對;她強調:「不覺得自己少了女人味。」醫師說,台灣女性僅百分之一到五有該基因突變,防乳癌須避免肥胖、酗酒等多重危險因子。
留言
  • 徐維佑
    國外以mRNA表現,作為癌症檢查標記的方式。已經通過美國FDA臨床使用的有:Agendia、Pathwork、Oncotype… 更多 DX等等;對於癌症的DNA、mRNA、miRNA、甲基化研究用的有像是SABioscience的qPCR array等。

    不知道她做的是DNA檢測還是mRNA檢測?
    http://mrna999.blogspot.tw/search/label/mRNA≠DNA%20市面上常見的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