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後疫情時代台灣該如何應對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示未來大家都要學習與新冠肺炎病毒一起生活,國發會應以國家發展政策去提出全面綜合的規劃,但是在業務報告內容都是舊項目的延續,不僅如此,也沒有做出更前瞻性的規劃,我向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強調政策的規劃,多元面向都要考量進去,包括在疫苗部署、疫後生活的因應,都要更具體及前瞻。 #如何部署台灣的超高齡社會… 更多
《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是為了「推動花東發展,維護自然生態景觀,發展多元文化,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增進居民福祉」而設立,從101年度成立到現在經過10年的時間,終於將400億基金全數撥補完成,以去年度的實行成果為例,於花蓮13個鄉鎮各建置1座智慧站牌,以及鯉魚潭周邊建置5座候車亭。特別在鳳林、富里、光復、瑞穗及豐濱的老年人口比例更達到20%,這也是台灣正在快速邁向超高齡社會的一個警示。 在台灣正進入超高齡社會的現況中,民進黨政府也將「少子化」視作國安危機,但行政院的《高齡社會白皮書》竟然還停留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的版本,政府應該要迫切針對超高齡社會做出具體規劃與因應辦法,跨部會討論各項社會議題,為高齡社會訂立專屬政策來因應。
圖片
留言
  • 黃逸州
    #委員專業問政表現,這是外島委員要學習的,打架、做秀最後會像前民進黨朱高正委員被中間選民唾棄!
    #執政黨要真正傾聽尊重在野黨的基層民眾的心聲。
    委員加油💪理性專業問政!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