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 考生要注意補水防中暑喔!】 連續3天的升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開考啦!考生及家長們的心情一定都非常緊繃吧?這陣子天氣實在熱到爆,考生及陪考的家人要多注意,才能以最佳的身心狀態面對考試。… 更多 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7月1日~3日全臺各地白天仍然維持在32~36度的高溫,考生在這樣的大熱天應考,最重要的就是預防中暑與熱衰竭等熱急症的發生;考生及陪考人要記得「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這3個重點,不要太豪邁猛灌冰冰的飲料,這樣有可能會讓胃不舒服,影響考試喔! 提醒您,如果出現熱急症的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像是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祝福考生們都能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fightin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