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每逢年節假期,台鐵列車站票超賣狀況總是嚴重,導致訂位民眾擠不進車廂座位,甚至有時會遭站票民眾「嗆」聲,嚴重影響乘客權益,造成抱怨連連! 對此問題,我調查發現根據台鐵統計,熱門節慶時段,自強號一車次約賣出兩百張站票,嚴重影響乘車品質,台鐵滿意度調查,超過兩成民眾對台鐵服務品質不滿,站票超賣即是其中之一,尤其熱門時段,台鐵座位使用率甚至高達兩百四十%,嚴重影響乘坐安全及品質。… 更多 我要求台鐵因應重要節日大批返鄉旅客輸運需求,台鐵應透過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同時針對站票進行座票式規劃來改善車廂擁擠的情形,例如限制站票乘客搭乘的車次、車廂等,以分散站票乘客,避免集中於特定車廂,同時管控每車次、車廂的站票數。 我認為以台鐵目前電腦售票作業系統,要管控站票並不難,台鐵不該出現乘客連在車廂內移動行走都困難的狀況,萬一發生緊急事故,乘客無法疏散,後果不堪設想。
圖片
留言
  • Cheng-yi Chen
    委員所關心的事 才是人民最有感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