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放射治療的發展 第2站-2D到3D,3度空間順型放射治療(3DCRT) 上星期介紹過2D時代的放射治療技術,然而隨著CT的發明、電腦運算技術的發達,放射治療技術也從不考慮腫瘤立體構造的2D照射,進入到3度空間的多角度照射。… 更多
在3度空間順型放射治療(3DCRT)技術中,首先要利用電腦斷層掃描腫瘤位置,放射腫瘤醫師再藉由PET、MRI等資訊標定出治療區域,醫學物理師及劑量師再藉由三度空間電腦治療計劃系統進行模擬計算,並且根據腫瘤的位置決定射束的數目及入射角度,讓輻射劑量分布能符合腫瘤的生長形狀,而達到給予腫瘤高劑量的同時,又能減少周圍正常組織所接受的劑量,以提高治療效果,並減低副作用。
圖片來源:http://klcancertreatment.com/3-d-conformal-radiotherapy.html
#醫療輻射 #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的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