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這麼耗電!沒算沒人知道。
超連結 NEWTALK.TW

用開飲機 每年耗1/3座核電機組發電量 - 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newtalk 2013.05.21 楊宗興/台北報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日常生活當中充斥許多高耗能的家電用品,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21)日召開記者會,直指一般家庭及公司行號常見的冷熱水開飲機就…
留言
  • 黃其君
    以新聞稿數據經回算其平均電功率為654.1W符合一般額定功率值,但這是24小時都在燒開水,事實上我們要務實的算出保溫所浪… 更多費的值及改用天然氣初級能源所減少的值做比對才是事實,我相信我們用務實的數據一樣會讓民眾聽進去而在生活中有所改變!!
    數據有問題不符比例原則,全台780萬戶開飲機與熱水瓶加起來約佔總戶數3/5強以坊間常用規格額定(加熱、冷卻、保溫依比率)電功率計算365天*24小時無法達到文章所說消耗數據。
    我們推動節能減碳,邁向非核家園,但不宜誇大不實以失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