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原因炒股案判刑1年獲准服社會勞役,卻勾結警方造假紀錄,遭檢察官起訴,原台南地院裁定准許羈押。
 
沒想到8月24日上午開庭,因翁茂鍾當庭認罪,承諾餘生多做公益,請求交保,法官就裁定准許以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只要每天到警局報到即可。
 
所幸,根據新聞報導,台南地檢署亦認為翁茂鍾於審理中並未如實交代共犯結構,原先羈押的原因並未消滅,且仍有逃亡與串證之虞,將於法定期間提起抗告。
 … 更多
時代力量認為,翁在偵查程序否認犯罪,被起訴到法院才認罪,對於被扣案猶如百官行述的筆記本,始終避重就輕,犯後態度非常惡劣,法官認定其顯有悔悟,且因國際疫情難以逃亡國外云云,實在難以服眾。尤其翁茂鍾過去面對司法追訴均花招百出,在本案上未來難保不會勾結串供,甚至畏罪潛逃,准予交保甚屬草率。
 
對於台南地檢署的抗告決定,雖然翁茂鍾勾串、逃亡行動可能已經展開,但至少是亡羊補牢的正確方向,時代力量予以肯定,希望台南地院於受理抗告後,儘速送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酌裁定,以免翁茂鍾在外勾串證人或逃亡,影響案件公正審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