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什麼!真菌也要上太空
來自台灣的美國南加大教授王嘉駿,和美國航太總署(NASA)合作,將「真菌」送上外太空進行研發醫藥試驗。
在生活中,真菌部分的代謝產物是具有藥理特性的,除了鼎鼎大名的「盤尼西林(Penicillin)」外,目前已知的還有治療骨質疏鬆症、癌症、阿茲海默症等潛力藥物。這次送真菌上太空的計畫,就是希望藉由太空高輻射、微重力等不同地球的特殊環境,讓真菌被刺激,為了生存,真菌可能創造出新的分解物,這有助未來在太空站開發新藥物。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616155
超連結 UDN.COM

台裔王嘉駿和NASA開發新藥 送真菌上太空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來自台灣的美國南加大教授王嘉駿,和美國航太總署(NASA)合作多年,他提出送「真菌」上外太空研發新藥構想,明天下午SpaceX火箭將在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這是第一次在太空進行真菌醫藥試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