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回應PTT網友點名 & 針對馬英九的爭議政策聲明】
 
甫於一月16日結束的總統大選與國會選舉結果, 中國國民黨 KMT 不但失去了政權,也失去了長期以來始終支配把持的絕對優勢。不但失去了多數黨地位,也讓主要對手, 民主進步黨… 更多 首次獲得國會多數黨地位。這不但是國人對於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不力,施政無能且罔顧國人權益的反彈與反抗,而國會同時失去多數黨地位,也正是國人對於中國國民黨所屬國會無法正視民意,體察民瘼,卻反而長期堅持與護航的 #政商利益 體系、甚至不惜蠻幹的相來作為立場的質疑與反對。選舉結果所展示的民意,已經充分顯示對於中國國民黨之執政、立法與監督之職權全面的否定與不信任。
 
然而,令人震驚而錯愕的是,面對民意的檢驗與反對表示,理應謹守看守地位與職責的當前執政當局,非但未能記取教訓,也無意避免爭議,尊重即將更替政權的未來施政空間與判斷抉擇,竟然將備受國人質疑、表達反對且也屢遭擱置的爭議性議題,試圖利用執政的最後時機,趁國人不察,而強推這類措施與施政。其心態之可議與背後動機、利益糾葛,值得國人關切。
 
根據經民連的 賴中強律師 整理,共提出 #九項爭議性政策 需要值得關注,並籲請對此九項爭議性政策嚴格把關阻擋,勿使戕害國人與台灣社會未來之惡政利用政權行將交接的混亂闖關:
這九項政策是:
 
(1)停止開放 #低薪白領外勞,
(2)停止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
(3)不得批准中國中信集團入股中信金控,
(4)不得提出加入 #亞投行 的申請,
(5)要求通傳會與經濟部長不得批准 #中嘉 網路與 #東森電視 收購案,
(6)要求交通部長不得增加 #中國觀光客 限額,…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