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醫療暴力不管是發生在急診室還是醫院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我們所不能忍受的,不只是對醫事人員的傷害,也是對其他病患的威脅,更是醫療價值的崩壞。
天麟今日與田秋堇委員陪同醫勞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平均每2.4天就有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發生,修法已是唯一途徑,唯有將醫療暴力事件定為公共危險罪,訂為公訴重罪,才能有效遏止醫療暴力事件的發生。… 更多
天麟已提案醫療法修正草案,將違反醫療法第24條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醫療維生器材或其他設施毀損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天麟在本會期擔任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委,排定下周一審查醫療法第24條、106條及106-1增修條文,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修法,以維護醫事人員尊嚴。(by 小幫手)
圖片
留言